盗版岩与酒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641|回复: 1

2017.2.17 古古幺妹峰分享会小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21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hink Simulation
本帖最后由 树叉儿 于 2017-2-21 06:31 编辑

IMG_1380.JPG

2月17日,ISPO第三天,晚8:15,雍和宫沐茗咖啡

古古幺妹峰分享会,在主持人王大的开场白之后,正式开始

IMG_1378.JPG


临近晚8点时,到场的人还寥寥可数,当时,我还不免有些担心会冷场,但大姐说“别着急,稳住”。

正如大姐所预言,不多时,就坐满了人,其中不乏陌生的新人和许久不曾露面的老朋友,比如MH。

或许谁都不会想到,分享会第一个到场的是王大。没错,就是王大,其原因是因为他记错了时间,原定8点开始,他记成了7点。

王大作为这次分享会的主持人,相当得认真,提前准备了发言稿。为此,我想到了那年白河攀岩节,大姐让伍鹏代表发言,他也是如此提前写好发言稿,不由得为他们这种对于白河基金的深厚感情,小小地感动一把。

王大发言稿如下,顺便记录: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古古关于幺妹峰攀登的分享会。再开始之前,先要感谢沐茗咖啡为我们免费提供的会议场地。沐茗咖啡多年来一直积极的支持着白河攀岩基金,倡导着户外运动的生活方式。请在座的朋友们适当消费以示感谢。

我叫王滨,作为白河第一批村民,非常荣幸能够代表白河攀岩基金主持这次分享会。白河攀岩基金自从2000年成立以来一直在坚持推广自由、自然、自主的攀登理念。这一点和今天古古将要讲述的幺妹峰的攀登是完全一致的。在古古开始之前,先做一个小广告:由白河攀岩基金出品的《北京攀岩指南》——这是北京地区攀岩史上第一本,也是最全面的一本攀岩路书,今天可以在现场购买。另外,白河攀岩基金和BlackDiamond公司合作推出的限量版T恤今天也可以在这里购买,这个T恤是BD公司的BD Icon Tee系列,对于质量和版型大家应该不用怀疑。图案是由著名美籍设计师,高空映画工作室的甘叔设计,一共有2款图案,4种颜色。一共只有80件、这几天在ISPO已经售出了大半,估计剩下的尺码有可能不全了,感兴趣的话请关注一下。

无论是北京路书,还是T恤,所有的销售所得都将用于维护和开发野外攀岩线路,用于建设攀岩爱好者的户外乐园。

最后还要感谢patagonia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的奖品,patagonia应该不用多介绍了,在我看来那就是户外界的苹果、它的创始人就是户外界的乔布斯。

有请古古。

IMG_1376.jpg

古古首先回顾了幺妹峰的攀登历史,与我个人而言,虽然以前对幺妹峰有些了解,也读过相关的报告,但这仍然是一次非常好的系统的梳理。

古古声音低沉,语速不急不缓,但不失生动及幽默之处,大家都听得很是认真,不时拿起手机拍下自己感兴趣的地方,以及发出会心的笑声。

随后,他分享了2016的这次幺妹峰攀登,从海拔适应到攀登、线路选择以及下撤的全过程。

令我个人感受最深刻的是,他的经验,如何正确认知自我,如何可以做到全身而退,都是时间的累积。

正如,成都吴小江听过古古幺妹峰四川分享会后,一次在我们的闲谈中说,小柳他们与古古的差距就是经验,也许对于小柳他们来说,更适合过几年再去攀登幺妹,但很多时候没有“也许”。

有人说,对于中国的攀登者,幺妹是个情节,在每一年都有队伍去尝试,其中我个人认为也有些是不靠谱的。《极限登山》一书中写道:“以顶尖的攀登者为榜样,的确合情合理,但应该关注的不是他们取得的成就,而是他们的准备过程、他们为成就付出的努力。精神比生理更为重要。在挑战极限的攀登中,成败往往只是一念之差,决定最终结果的乃是精神和思想。”

IMG_1377.JPG


时间不知不觉中流逝,近11点,分享会进入尾声——抽奖

IMG_1384.JPG

IMG_1385.JPG

IMG_1388.JPG

IMG_1389.JPG


分享会反响不错,回家的路上,看到朋友发的朋友圈,顺手截个图,也贴上

WechatIMG9.jpeg

WechatIMG11.jpeg

WechatIMG10.jpeg
发表于 2017-3-13 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Think Simulation
终于把手机上的照片导出来了。很好的活动,告知的范围应该更大些。

怎么好像图片不能上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盗版岩与酒 ( 京ICP备05053585号 )

GMT+8, 2024-4-23 16:41 , Processed in 0.03458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