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版岩与酒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661|回复: 5

那些野外攀登训练班以及白河基金到底能不能做广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11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hink Simulation
本文发表在白河基金公众号,但岩与酒才是基金的大本营。欢迎大家开诚布公、参与讨论。

白河基金的主力成员小河今年正式开始举办野外攀登训练班,这个名为“白河攀登学堂”的计划有数名资深的climber参与。

其中有著名自由攀登者周鹏,他现在常驻白河峡谷,并且自己也有野外攀登培训项目——享攀。

活跃在白河野外线路开发前线的阿草,也是这个课程的教练之一。同时,阿草还和其它几位资深攀登者一起担任韩国Kolon的登山学校的讲师,其中的初级课程今年在白河持续招生并且颇受欢迎。

白河峡谷有攀登者出没的近20年来,一直零星有一些热心岩友自发组织的短期的,公益形式的入门培训。类似曹立波的传帮带活动,易思婷的传统攀登课程。但一直没有系统、持续、分阶段的传授野外攀登知识的培训。

现在终于有了。

无论你是初次尝试的小白,还是驰骋人工岩馆的老鸟,当你面初次面对自然环境中来自气候、地形、器材、伙伴等等复杂多变的情况时,你需要了解正确的应对方法、计划制定、路线选择以及意外处理等等知识、技巧、经验,你需要大量的实践和积累。

而这些可不是一个人工岩场的教练能够教会你的,更不是翻翻 Guidebook 或泡泡论坛就能掌握的。

你需要一个靠谱的野外攀登老师将这些积累多年的经验、技巧和规则,手把手的传授给你。这才是你打开自由攀登的正确姿势。

错误的入门方式或不合格的老师,轻则浪费时间,重则害人害己。

你将要进行的是攀登运动,安全和规范再怎么强调都不过分。

而上述的课程教练无一不是资深的攀登大咖,每一个都有令人尊敬的攀登经历,都会是你开始野外攀登的不错的选择。

是的,这些培训项目都是收费的商业课程。

~~~~~~广告结束分割线~~~~~~


白河基金作为一个公益的、非营利的民间组织,为商业活动进行推广是不是收了广告费?是不是在利用公众资源为私人站台?白河基金这样搞还能保持中立客观,规范独立的一贯作风吗?

和大家讨论了很久,我的结论是:不用怕。

众所周知,白河基金的存在的目的是为了开辟更多的自然岩壁线路、是为了维护岩场环境,最终是希望让每个岩友都能有尽量好的攀登体验。

所以,白河基金不会组织任何商业的攀登活动、或是培训、或是器材销售,

非商业的也不会搞。

这些使命就应该交给靠谱的培训机构、俱乐部、学校、器材商。

但是白河基金积极欢迎,愿意协助任何针对野外的、符合规范的、对岩友有益的、靠谱的活动、培训、推广,甚至餐饮、影院、酒吧、医院、直升机场…

无论商业与否。

因为一个好的岩区一定是由丰富多样的部分组合而成的,因为一个合格的攀登者必然是经过系统学习和实际操作练就的。

所以,尽管白河基金与这些培训课程并没有任何关系,也要尽力的帮忙推广,而且不收一分钱。

一直以来,白河基金的重要的贡献者和执行者,包括伍鹏、康华、小河、陈晖、丁丁、阿草、甘叔、旗云、奥索卡、黑钻、雪鸟、凯乐石……等等等等,都或多或少的有着品牌赞助、业内任职的背景,或是本身就是商家、政府官员。

但从未因此改变过白河基金的初衷、目标和行为准则。

所以白河基金不会被利益或人情绑架,不会参与任何排它的或是独家的活动,也不会忽略任何一个对形成好的攀登氛围有益的尝试,


无论商业与否。


至于培训的质量,白河基金不做保证和评价,因为每个课程和教练都有不同的侧重点和风格。我个人的建议是,如果你从未接触过野外攀登,以上任何一个初级课程都会带你进入野外攀登的自由之门,然后你自然会有自己的判断和选择继续学习的方向。

感谢所有长期以来信任、爱护、支持白河基金的岩友,让大家都能听见你的意见和声音,共同建设我们的乐园。



最后,白河基金继续开发自然岩壁线路,


继续需要你的支持、需要志愿者。


enjoy the real rock




~~~~~~广告开始分割线~~~~~~



借论坛给白河基金做个广告:



IMG_5453.JPG

IMG_5452.JPG
发表于 2016-7-18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born from the simulation
所以,白河基金不会组织任何商业的攀登活动、或是培训、或是器材销售,非商业的也不会搞。
bince 发表于 2016-7-11 14:22


以前有过免费教学吧?是现在章程改了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7-28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Think Simulation
回复 2# mh


准确的说,一直都没有正式章程,现在正在梳理中。目前个人思路是:基金应该专注于线路的开发和维护,信息的收集整理。等资源允许的时候,会有关于开发线路的相关讲座或培训,但也侧重于理念,器材等施工角度的技术。针对于运动技巧、个人体验方面的培训需要多样化、持续的资源和人力投入,交予第三方的培训机构、俱乐部、学校、器材商可能是更可持续、健康的方式。

话说您老从不看邮件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 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Think Simulation
回复 3# bince

有人民群众反应,公众号发的这篇“没看明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born from the simulation
#王大的初稿# 留存

2016,打开白河岩场的新姿势(广告慎入)

近20年来,攀登者们用各种方式享用着白河峡谷的山川峡谷。

从最开始,简单的露营徒步

然后有人传统攀登

渐渐出现了成片的运动攀线路和岩场

现在,偶尔你会发现走扁带或是抱石的高手,也会看到跟随着教练蹒跚起步的孩子

每个人都能在这片山水里感受到自然的乐趣;会激发出内心的激情和想象力。

今年,数位白河老炮,资深的攀岩高手,将在何川博士和周鹏教练带领下将要开启新的玩耍方式—自然岩壁攀登培训。

是的,很多人是自学成才的,或是从室内岩馆人工岩壁起步,最后有一些不可救药地和新老岩友们相互摸索着爬上了天然岩壁。

但野外攀登面对的来自气候、地形、器材、伙伴等等各种复杂情况的正确应对方法、计划制定、路线选择以及意外处理等等知识、技巧、经验无不需要大量的摸索和积累。这些可不是你翻翻guidebook或泡泡论坛就能学会的,更不是一个人工岩场的教练能够告诉你的。

是的,你要找到能带你进入野外的师傅,你需要一个正确的传承。

错误的入门方式或不合格的老师轻则浪费时间,重则害人害己。

这是攀登运动,安全和规范再怎么强调都不过分。

毫无疑问,何川和周鹏以及他们课程中的每个教练都会是你开始野外攀登的最好的老师。

是的,他俩发起的培训课程是收费的商业行为,但所有的收入和白河基金没有半毛钱关系。

众所周知,白河基金是非商业的,非盈利的民间组织。存在的目的是为了开辟更多的自然岩壁线路、是为了维护岩场环境,最终是希望让每个岩友都能有尽量好的攀登体验。

所以白河基金不会组织任何商业的攀登活动、或是培训、或是器材销售。甚至非商业的的也不会搞。

这些使命就应该交给培训机构、俱乐部、学校、器材商。

但是白河基金积极欢迎甚至协助任何针对野外的、符合规范的、可持续的活动、培训、推广,甚至餐饮、影院、酒吧、医院、直升机场…

因为一个好的岩区一定是由丰富的,多样的部分组合而成的。

所以尽管白河基金与这个培训课程并没有任何关系,也要尽力的帮忙推广。

最后,白河基金继续开发自然岩壁线路,

继续需要你的支持、需要志愿者。

enjoy the real roc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 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born from the simulation
王大为发此文,从初稿到公众号发布,汇聚各方意见,可谓改了又改,改了又改……
令我无比敬佩,简直是跪了!

大姐总结:情怀决定态度,态度决定高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盗版岩与酒 ( 京ICP备05053585号 )

GMT+8, 2024-4-20 05:33 , Processed in 0.04484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