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版岩与酒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371|回复: 1

《一攀就上手!基礎攀岩一次就學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15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orn from the simulation
這是我今年十月底在台灣出版的新書,來這裡宣傳一下。是的,現在的確沒有簡體版,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簡體版,不過是橫排的,應該不是太難閱讀。
之前承蒙小曼在岩蜥辦過團購,我也幫中國朋友寄了一些過去。

以下這個連結是這本書的簡單介紹,包括封面、目錄、以及序:
http://www.chickfromtaiwan.com/book-how2rockclimb/

這個連結則是一點出書後我又寫得一些提醒:
http://www.chickfromtaiwan.com/2013/10/book-how2rockclimb/


目前在中國淘寶可以找到書。
发表于 2014-1-3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born from the simulation
评《一攀就上手》

小Po的《一攀就上手——基础攀岩一次就学会》与我以往读到的讲述攀岩基础知识的书都不同。

我之前看过很多本市面上的中文攀岩书,多数都是着眼于人工岩壁的攀爬,侧重于比赛与竞技。对自然岩壁的攀登,尤其是先锋攀登浅尝辄止,对于自然岩壁传统攀与抱石几乎从不涉及。

而《一攀就上手》则不同,它从攀登乐趣本身出发,着重讲述怎么爬“真正的石头”。并且对于自然岩壁的运动攀、传统攀和抱石都有专门章节讲述。

尤其第三章《裂隙攀登》更是本书的精华, 读来酣畅淋漓,令人眼界大开。裂隙攀登,也即国内称为裂缝攀登的领域,是传统攀登的基础。十几年来,国内的传统攀登者为数寥寥,传统攀社区壮大得非常缓慢。有许多攀登新人有心尝试传统攀,但苦无领路人,就靠自己摸索,既不安全,见效也慢。因此给外行造成了传统攀困难、危险等种种误解。很多攀登者即便运动攀线路可以爬到很难,但一碰到裂缝就束手无策,即便是很简单的裂缝,他们也无法克服。这就限制了他们不可能去尝试新线路、甚至大岩壁线路,无缘多少攀登的乐趣。这都是源于“不会爬”裂缝,对裂缝攀登技术不了解所致。现在好了,有了这一章系统讲述裂缝攀登技术,菜鸟可以更有目的的尝试各种裂缝攀登;攀岩老鸟也可以琱琢、改进自己的技术,做到爬得更加得心应手,更加举重如轻。我本人就从本章受益良多。

另外,第十章《计划攀岩旅行》讲述了怎么看懂攀岩指南,这一章的内容也是中文攀岩书籍所仅见的,非常有实用价值。

作者小Po自接触攀登以来,一直如饥似渴的研读国外的经典攀岩书籍,因此理论知识非常扎实。又经过多年不辍的攀登,成为身体力行、经验丰富的攀岩实践家。她的著述融入很多她的攀登感悟,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阐述真正“爬石头”的基础。如果读者热爱在自然的环境下与岩石亲密接触,那么,本书就是上上之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盗版岩与酒 ( 京ICP备05053585号 )

GMT+8, 2024-3-29 06:12 , Processed in 0.03351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