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版岩与酒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187|回复: 5

EPO-药物及其使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14 0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hink Simulation
EPO 是合法药物,经常用于得了癌症,经过化疗、放疗的病人。

化疗、放疗之后,人的造血功能大受影响(尤其是制造红细胞的能力下降),通过注射
EPO, 能马上提高造血(红细胞的生产)功能。另外那些做肾透析的也经常合法、合理
地使用epo来补偿因透析被过滤掉的红细胞。

比如Lance Armstrong, 他的胸部和腹部(骨盆部位)都经过化疗、放疗。据说他的骨
髓因为放疗的辐照以后失去了部分造血功能,所以能合法地使用epo。

epo很容易被检测出来(因为药物epo总是含有一些特殊的其它分子),另外常用 epo的
人血小板和白血球低,所以经常身上青一块、紫一块,还有那些优秀运动员,经常得那些由
细菌、真菌感染而引起的病(皮肤感染、气管炎、腹泻、肺炎等)。你懂的。

epo很贵,1毫升要600美金。
 楼主| 发表于 2012-2-14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born from the simulation
我有幸和一位治疗癌症的专家 (同时也是一位对违禁药物很有专业知识的人)讨论,
学到了这些知识,所以才有感而发了这个帖子。

如果某人的造血功能在法律上证明是因为放疗后有了不可逆转的下降,那么这
样的病人即使是在身体里没有了癌细胞的情况下,他还是可以继续使用epo, 而且是合
法的行为(当然有钱买药买医生买律师)。没有得过癌症,没有经过化疗、放疗的运动
员就不能以此为由。  所以如果  armstrong只是doping epo, 你是无法证明他的行为
不是合法的。

Doping的人主要考虑的是如何避免被查出来,或者是查出来以后有足够的证据来逃脱处
罚。
玩尿样比较牛的有先把自己的膀胱排干净,然后灌入他人的尿。所以现在有医生提议查
DNA。
现在比较难查的是growth hormone,查起来非常昂贵,所以只是抽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17 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born from the simulation
国产的不是很贵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17 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Think Simulation
本帖最后由 zhujie 于 2012-2-17 15:30 编辑

EPO,国内为促红细胞生成素。这玩意,正常人能正常分泌,大部分是由肾脏分泌,所以尿毒症的人贫血多见。

EPO能够提高耐力运动员的成绩,其主要原因在于:
1.EPO能够刺激骨髓造血功能,及时有效地增加红细胞的数量,从而提高血液的携氧能力,血红蛋白提高,使红细胞比积增加至55%~60%(一般人仅为37-49%)。   
2.EPO能够增强机体对氧的结合、运输和供应能力,有利于在高强度竞技时,改善缺氧状态,促进肌肉中氧生成,从而使肌肉更加有力、工作时间更长。

高海拔缺氧可使得EPO基因的表达增加,导致EPO的合成和分泌增多。这是正常机体的代偿反应,高原训练的意义就在此。

EPO可以大幅提高运动员的携氧能力,而且效果完全可以和花费昂贵的高原训练相媲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17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born from the simulation
本帖最后由 zhujie 于 2012-2-17 15:29 编辑

而合成的EPO与人体中自然生成的促红细胞生成素原先很难检测出差别。普通的尿检则根本无法在尿样中提取到EPO的成分,因此注射者可以堂而皇之地跨过“药检关”,在2000年之前,各国运动员基本可以无顾忌地使用EPO而没有被查获的危险。
2000年之后,WDA批准的尿检方法能把二者区分,能检测出当事人在3天内是否接受过EPO注射。
对于EPO的尿检从2000年开始的,从目前全球的检测结果来看,没有假阳性。

生长激素检测北京奥运会也有抽查。生长激素是一种由脑下垂体分泌,主控生长发育、免疫力和新陈代谢的重要荷尔蒙。能够促进肌肉的生长,并加速脂肪的燃烧。滥用将大大增加运动员患癌症、糖尿病和心脏病等的几率,并显著缩短寿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5 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Think Simulation
近日有报告口服脯氨酰羟化酶抑制剂(一种缺氧诱导因子抑制剂)可以在生理epo水平下,促进红细胞生成。这将是第一种口服且不通过红细胞受体的促进红细胞生成药物。可能没有像EPO那样有升高血压,增加血栓形成的风险。

缺氧诱导红细胞增生是一个古老的理论,现在正进行临床试验,能否问世,还很难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盗版岩与酒 ( 京ICP备05053585号 )

GMT+8, 2024-3-29 06:27 , Processed in 0.03430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