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版岩与酒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339|回复: 2

看小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3-1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orn from the simulation
深圳,此刻我所在的城市……
-----------------------------------------

天堂向左,深圳向右
http://book.sina.com.cn/nzt/1072857863_xiangzuoxiangyou/
http://culture.qianlong.com/6931/2004/02/24/Zt60@1901263.htm

小说里写道:“如果你爱他,送他去深圳,他可能会发财;如果你不爱他,送他去深圳,他肯定会背叛。”


小说是这样开始的:
                 我看这满世的光影,尽都是浮华的哀凉。  

                                               ---题记  


     从地王大厦到太子山庄,开车五十分钟,坐公共汽车一个小时,走路要走半天。肖然喝了半斤五粮液后,在这条路上走完了一生。  

开加长货车的香港司机蹲在路边瑟瑟发抖,交警询问时,他指着肖然的奔驰600口吐白沫,下巴咯咯抖动,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几个记者围着那辆成为废铁的豪华轿车咔嚓咔嚓地拍照,闪光灯下,肖然满身鲜血,双眼圆睁,一只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手奇异地勾在胸前,胳膊上有一排殷红如血的牙印。  

天亮时现场清理得干干净净,车被拖走,血迹洗净,肖然的尸体静静地躺在太平间里,死灰色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清晨的阳光下,人们步履匆匆地走过一条条街道,一面低头看表,一面大口咬嚼刚买来的包子。  

这就是深圳,八点钟的深圳,一个毒蛇般妖艳的城市,一个色彩斑斓的、混合了汗水、泪水和欲望毒汁的城市。  

没有人知道肖然死去,这个时候,刘元还在睡觉,陈启明穿着围裙在厨房里煎鸡蛋,陆可儿蓬头垢面地往脚上涂兰蔻指甲油,卫媛拉开紫色的窗帘,对着后海伸了个懒腰,然后开始随着音乐跳健美操。在千里之外的鞍山,韩灵卖完了最后一碗绿豆稀饭,一边擦汗一边美滋滋地数着那些皱皱巴巴的、沾满了煤灰和唾沫的钞票。 

 死者的容颜即将被遗忘,活着的人笑逐颜开,大步向前。而无论你行善还是为恶,富有还是贫穷,你都将走向那个终点:鲜血涂地、尸骨无存,或为脓血,或为飞灰。

  那个死者不是别人,正是我们自己。

----------------------------------------
最近颇喜欢新浪的读书频道,看《量子力学史话》,也看《遗情书》……
发表于 2004-3-30 05:23 | 显示全部楼层
born from the simulation
I just came back from the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 meeting held in Montreal Canada.  The after-dinner gossip was about these Nobel Laureates.  Interesting stories.  Humans are all humans, not matter scientist or farmer.

I asked a friend to bring the book "The Climb" to Beijing.  Zhao Lu will pick it up, along with an ice DVD by Black Diamon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11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born from the simulation
昨天逛书店,买了这本书。
霍霍,太现实了。C'est la vi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盗版岩与酒 ( 京ICP备05053585号 )

GMT+8, 2024-4-27 08:06 , Processed in 0.03305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