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发表于 2013-3-6 05:09

Patagonia Encapsil Down

这个介绍Encapsil Down的短片我仔细看了3遍,这次这个拒水羽绒不是吹牛的了。他们用的基本方法,大概5-10年前有文献报道。如果他家的工艺流程控制得好的话,是真的能防水的。而且因为羽绒是填充物,这样处理过的表面不是有很多摩擦,或者外界影响。鉴定为真的有用。GREAT!!! Thumbs up!
http://vimeo.com/58471775

mh 发表于 2013-3-6 09:08

是在羽绒表面沉积了什么硅制的东东。能提高fill power已经是很有用的技术。不过视频还是有点太简单了,没说耐久性怎么样。

jane 发表于 2013-3-6 11:53

本帖最后由 jane 于 2013-3-6 03:59 编辑

回复 2# mh

对materials scientist来说,那个视频已经大约地透露了他们怎么处理这个材料的。再要多show一点,就没有什么秘密了。呵呵。现在这个方法的问题是成本太高了。谁要是用水基液相法处理,能做到性能可以保持48个月就牛了。

耐久性,他们自己也不知道。这个要靠各位烧包的去烧给我看看。

我自己是不会去用这个东西的。alpine还是synthetic便宜又大碗。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Patagonia Encapsil 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