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风 发表于 2010-11-1 11:45

【链接】DMM Dragon Cams(DMM巨龙机械塞)诞生

本帖最后由 自由的风 于 2010-11-1 04:21 编辑

【链接】请移步DMM Dragon Cams(DMM巨龙机械塞)诞生,DMM广告视频,不过还是挺有意思的。
老先生说攀岩界有三个最大的发明:
1、尼龙绳;
2、粘橡胶;
3、机械塞。
老先生最后说:“我们很自豪这玩意是我们在威尔士造的。”

原上草 发表于 2010-11-1 12:12

扁带可单可双这个设计很牛,使用灵活方便。

自由的风 发表于 2010-11-1 12:15

本帖最后由 自由的风 于 2010-11-1 04:18 编辑

扁带可单可双这个设计很牛,使用灵活方便。
原上草 发表于 2010-11-1 04:12 http://bbs.rockbeer.org/images/common/back.gif

这个设计倒不新鲜了,很多机械塞,包括旗云和Kailas的都是这种设计的。
只不过DMM的用了很窄又长一些的Dynemma扁带,显得很精致。
不过确实比C4/C3的扁带灵活而轻巧。我一直有冲动,想剪去我的C4/C3的扁带,换成7mm的Edelweiss或8mm Mammut扁带。

freeflight 发表于 2010-11-1 13:10

这个设计倒不新鲜了,很多机械塞,包括旗云和Kailas的都是这种设计的。
只不过DMM的用了很窄又长一些的Dy ...
自由的风 发表于 2010-11-1 12:15 http://bbs.rockbeer.org/images/common/back.gif

BD QC Lab关于Re-slinging Camalots and C3s的一篇文章。其中解释了为什么不用spectra和extendable sling,主要是因为达不到14KN的设计指标。值得看看
    http://www.blackdiamondequipment.com/en-us/journal/climb/all/qc-labreslinging-camalots-and-c3s

w2 发表于 2010-11-1 13:11

昆明有哥们已经购入龙塞1套,除了召回的6#和没到货的4#。:lol
做工精美,童叟无欺。
除了尾部的设计个人认为一般……。

自由的风 发表于 2010-11-1 14:38

本帖最后由 自由的风 于 2010-11-1 06:52 编辑

回复 4# freeflight

多谢,涨学问了。
那就打消换扁带的念头了。
我猜这是和c3/c4的钢丝把手设计有关。
BD的QC Lab真不错,值得致力于安全攀登的人好好阅读,仔细思考体会。

mh 发表于 2010-11-1 15:30

本帖最后由 mh 于 2010-11-1 07:34 编辑

DMM的东西从来就是做功精美,但一般认为口碑到此为止。虽然”一般“这么认为,但我的一个小DMM QuadCam 多次化险为夷,现在几乎成了我的护身符。

不知还有谁记得2001年曾经在阳朔混过的墨西哥的Chris,他从来就爬运动攀,但有次忽然想爬传统,第一次传统领攀是在中指峰上第二段,保护站离平台2、3米多高的地方吭吭哧哧半天放了这个塞子,嘴里还念叨“mmm, I am really not good at this",然后接着往上爬了2米,然后哇呀地大喊一声掉了下来。我当时以为他肯定要掉到平台上或平台底下绳子打直的地方,但没想到这个平台上方唯一的塞子不但把他停住,还让他晃了半天定下惊魂。最让人惊愕的是,等他后来到了顶,我跟攀到这个地方,取塞子时发现塞子滥放在一个浅槽里,旁边的石头在塞子取下来就全变成碎末掉了下去。刚才那些已经碎的石头只是靠塞子才固定住的。
那个塞子只有食指那么宽。

原上草 发表于 2010-11-1 16:19

回风总:剪了可惜,直接拿7mm的细长扁带套上,这样还多一个扣锁的选择

自由的风 发表于 2010-11-1 16:41

本帖最后由 自由的风 于 2010-11-1 08:42 编辑

回复 8# 原上草

这里(英文的)有一篇如何延长机械塞扁带的网站,对我很有启发。人家是仔细做过实验的,有说服力。
基本的意思是,最好用小锁。
如果实在是特别在意重量,扁带连扁带,或者扁带连C4/C3的钢丝环,在冲坠力不大的情况下,某些情况下也可以接受。但特别要注意的是这种连接方式绝对会对强度造成损害。
Conclusions
The sling-on-sling method of extending a cam sling does save the use of a biner but in my opinion is cumbersome for both the leader and the second. It also appears to reduce the ultimate strength of the system, however, in most cases not so much as to be the weakest link in a real-world climbing situation.

Bottom Line
When you’re extending a cam sling, use a biner and make everyone’s life a bit easier. If you’re a super light-and-fast type of guy, the sling-on-sling method works, but know that it does weaken the system. Also note that none of the tests we performed took into account possible wearing from rubbing and friction—possibly even reducing the overall strength of the connection even more.

mh 发表于 2010-11-1 22:15

一个老岩棍(lord slime of r.c)的办法是直接剪断扁带,套在一根Dyneema的辅绳外面(为了识别颜色),在这个辅绳上打结做成一个套代替剪断的机械塞上的绳圈,想要的话多绕一圈可以做成那种单双都可的。有趣的是他的辅绳圈做成长度一尺左右(还看塞子大小),这样他使用机械塞时基本就不用再加扁带,用一个锁直接扣在绳子上就可以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链接】DMM Dragon Cams(DMM巨龙机械塞)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