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 发表于 2009-11-18 07:41

手指的韧带解剖图及受伤图解

手指除了骨头和皮肤,没有一点肌肉,只有韧带(ligament)和筋腱(tendon)。攀登常见的创伤,除了韧带断裂、撕裂,还有囊肿。见图示。据调查,攀登水平在5.10以上的人群半数有伤病。贴胶布的确能有效的减小韧带受伤的机会。不妨贴一贴。(前些年有研究说贴胶布没用,那个试验是在死人的手指上做的,不仅是死了的,并且手指头还冰冻在零下,和实际的攀登情况很不一样。这样的试验数据不是很有说服力)

ondyno 发表于 2009-11-18 14:36

学习了,不过我是第一指节骨质增生,有没有预防办法啊,难不成要补钙了~~

jane 发表于 2012-7-21 02:59

我的左手无名指,这次是第三次长囊肿(ganglion cyst)了。所以医生说要开刀割掉才算了事。 8月7号割。

为什么无名指容易受伤呢?因为无名指和小指是承力的指头,吃力超过负荷,就容易成问题。而手指和中指主要是用来操作的,不是承受力量的手指头。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手指的韧带解剖图及受伤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