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版岩与酒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814|回复: 0

给喜欢攀登的女娃儿推荐两本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5-23 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orn from the simulation
本帖最后由 shineshiner 于 2010-5-23 06:50 编辑

news_arleneblum.jpg
作者Arlene Blum, 加州Berkley的女科学家,登山家兼母亲。1978年她率领一支女性队伍登上安拉普尔拉,是美国第一次登上此山,为女性在美国登山界打出了一片空间。现在她致力于禁止有害化学物质的环保工作(比如家具和婴儿用品中可致癌的阻燃剂)。      
         她的网站:www.arleneblum.com


Annapurna:A Woman's Place

510K2lsJmOL._SS500_.jpg

70年代的美国登山界对女性仍有很大的偏见,比如女性情绪不稳定而不适合高山协作,女性在高海拔体力不行,女性只让在 BC做饭及管后勤。 Dr. Blum 带领的女性队伍反击了人们的偏见。  跟随男性领队登顶与自己组队并领导登顶的区别,也许就像顶绳与先锋的区别,后者需要更多的勇气与智慧,以及对自己性别的自信。

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Top 100 Adventure Books of All Time"之一


Breaking Trail: A Climbing Life

breaking trail.jpg

难以放下的一本自传,以诚实而饶有趣味的文字回忆了过去:乏味中部的单亲家庭,初恋情人将她引上登山之路,研究生毕业后的“Endless Winter”旅程环游世界登山,登珠峰,Annapurna, 近一年的喜玛拉雅地区徒步,以及情感历程及做母亲,环保工作。
breaking trail.jpg
breaking trail.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盗版岩与酒 ( 京ICP备05053585号 )

GMT+8, 2024-4-25 12:24 , Processed in 0.03665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