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版岩与酒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293|回复: 0

转:我老友沙打旺MSN怀念喜男的文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4-20 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orn from the simulation
4月10日:
!!碑!!

      我认识的刘希男就在这个春天走了,消失在党结真拉的归途中!

      初看到古松的MSN标题(怀念我亲爱的朋友刘希男),有一种不祥感觉涌上心头,可是我不想去搜索这类网页,宁愿是古松的一时感慨。当我在随后几天的时间里证实这个消息的时候,不知道是怎么的一种难以名状。生活纵然悲苦,可以不会比这种消息带来的感觉痛彻。

      以前老听说过这个名字,春节在双桥构因为攀冰在一块呆了几天,感觉是个很实在的人,相互之间的话很少,但是感觉都是那种值得信任的人,经常一个人出行,已经没有太多新鲜的感觉,对于伙伴,经验上来讲,如果以后有共同的活动或者机遇,总会成为朋友的。我不喜欢追逐名利,就像自己一直生活在边缘的状态,很多事情能够宁愿作一个清醒的旁观者而已。我们都不喜欢太多的话彩,更多在默默做些该做的事情。训练和活动平静如水,我想这也是我们喜欢的状态

     只是确认这个消息感觉太突然,天妒英才,壮心不已!

     记得05年,5月6日在成都李亮的酒吧,欢送藏队前往巴基斯坦去攀登伽舒布鲁木I峰,这是他们通向14座的最后一座山峰,在那次聚会不久就听到他们进山途中的噩耗,仁娜遇落石而折戟,边巴严重受伤,藏队的十四座计划遭受严重的挫折。

     听到希男的消息,我会想到仁娜,仁娜出发前开朗的笑声,和大刘带的队员的歌舞和曲。就这样他们转眼间离开这个世界,去探索前往天堂的路径。英年早逝,只会让人更加扼腕叹息,如果看破生死,对死者来说,可能是一种超脱,只不过让我们这留存的人会遭受更多的心境。

     突然想起布达拉宫广场的纪念碑和天安门广场的纪念碑来,熟悉历史的人,面对纪念碑总会激起那些一个个有着真名实姓,有血有肉的烈士,总会带有一种感谢和激动的泪水盈框而出。只是我想这个碑所代表的意义太空泛,如果有一天,或者在有一个地方,希望我能看到他们一个个的名字。

     也为自己许下一个愿望,如果有一天,来到党结真拉或者伽峰的脚下,会堆砌起仁娜和希男的丰碑!抑或是为他们已经存在的碑体上添上一块石头。

     他们的名字已经永恒地与这两座山连在一起了!
     只是觉得那里应该有一个永恒地标记!

http://at8848.spaces.live.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盗版岩与酒 ( 京ICP备05053585号 )

GMT+8, 2024-4-19 14:07 , Processed in 0.03594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