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然 发表于 2017-6-5 10:31

完美心情结组日记

17/6/3 周6白河 结组完美心情
出发之前查了很多资料,知道这条线路出过很多小事故,而且可能会非常耗时,所以我们出发之前就定下了攀爬基调:能用作弊的方式爬就用作弊的方式爬,怎么省力省时间就怎么来!带上无敌的挂绳器,一路抓快挂,拉绳子到顶,即使这样还是爬了8个半小时。

时间点:
上午5:30 到达隧道口停车场,开始下山,从停车场左侧下,一路上基本沿着峡谷左边下。
上午6:30 到达底部河边,对照路书,发现还要回头再往上爬升才能到线路起点。钻树林,无保护攀登slab,闯茂密的灌木丛,不小心走错到了往事随风的起点。又回头往下继续摸索探路。
上午7:40 摸索到完美心情线路的起点,看到了黄色、带蜥蜴标志的挂片。

上午7:50 开始爬,少朋先锋,大约在第4、5个挂片处,本来应该往左lay back的地方,往右爬slab了,结果上升一两米发现动弹不得,只好下撤,下撤到挂片上方约1米的地方,发生了冲坠,幸好反应比较敏捷,没有多大问题,slab冲坠太恐怖了,尤其是还带摆荡的。在这之前,因为起步点在左侧会被树叶挡住视野,我把第一把快挂摘了,直接到第二把快挂处进行保护,这样比较方便观察上方攀爬情况,也方便沟通。

上午8:50 才完成第一段,我跟少朋一合计,第一段5.9的线路就爬了整整一小时,一共有9段要爬,其中还有两段11a,4段10abd难度的,这还不知道要花多长时间,这样爬太慢不行啊。然后我们商量后面感觉比较难不保险的地方都尽量用挂绳器先挂上,既保证安全又节省时间,遇到难点不好过的地方,能抓快挂就抓快挂,能拉绳子就拉绳子。

然后我开始先锋第二段,lay back+反提横切,线路比较凶险,很耗力气,为了稳妥起见,我每挂上一把快挂都拉快挂入绳并歇一下再爬下一段,到保护站时,和旁边两个爬歪瓜裂枣的老外相遇,他们爬的很流畅,比较快。少朋跟攀上来,在lay back的地方脱落了一次。

第三段少朋先锋,第四段我先锋,一路遇到难点就用挂绳器,爬完前四段大概11点多一点,前面四段都还没有被太阳晒到,我们都没有喝水。第五段爬到一半开始被晒着了,少朋先锋到顶,看了下时间是11:50几,也就是说前面4段半,花了4个小时。开始热了,在保护站喝完水之后,我开始爬。

中午12:10 我跟攀到达第五段保护站。开始休息,喝水,吃东西,拍了些照片。

接下来第六、七段,难度分别是11a、10d,事先已经商量好,这两段都由我来先锋,整理好装备,带上挂绳器我开始先锋,少朋跟攀。期间挂绳器、绳子、快挂、上升器全都用上了。第七段的屋檐部分应该是整条线路里面最难的屋檐了。

下午3:30 两个人都到达第七段的保护站,后面只剩两段了。这里有一个比较宽的平台。把A住自己的绳子放长一点,可以坐在平台上休息,在这里休息了比较久的时间,吃吃喝喝,看看风景,拍拍照片。

第八段本来是准备让少朋先锋的,结果我把挂绳器给他的时候不慎让挂绳器掉下了岩壁,我们两只能目送挂绳器在岩壁上一路蹦蹦跳跳的落到了下面起步点附近的树顶上。然后换我继续先锋,5.8的难度也很极限。第九段翻屋檐,屋檐开始的地方不想反提,拉住快挂够到上面的点,然后一个挂脚动作手挪到左边,在来一个knee bar站起来,屋檐难点就过了。

下午4:30 登上山顶,完成线路。从山顶走小路穿过下面的山坳一会就走到公路了,从山顶回到停车场也就15到20分钟。

晚上7:40 已经回到望京开始吃喝=_=。

小结:
线路难度:
2004年开的线,难度的定级可能比现在的严苛吧。5.8、5.9要是拿来跟后面开的结组线路比,可能要难很多,差距挺大的。9段204米,对体力耐力也是很大的考验,建议攀爬的人最好有比较好的攀爬能力和攀爬经验。说一下我和搭档的攀爬能力和花费的时间,仅供大家参考,我刚红点自己的第一条12路线,我搭档少朋极限攀爬能力11a/b,整个攀爬过程中如上所述接近aid方式攀登,但仍然花了8个多钟头,当然我们的攀爬经验不是很丰富(开始攀岩1年半到两年的样子)。
线路危险性:
slab路线很忌讳冲坠,尤其是还需要横移的路线。这条线路以及旁边的歪瓜裂枣线路已经发生过数次大大小小的事故,不擅长slab线路、攀爬能力经验不足的还是要谨慎对待。
时间把控:
如果出发的晚爬的也不快,很有可能拖到天黑,最好带上头灯等照明设备以防万一。已经出现过数次摸黑下山的情况。
水和食物:
上午11点以后这片岩壁就会暴露在太阳底下一直到天黑,所以开始攀爬的时间越早越好。如果你要在太阳底下暴晒5、6个小时,请带好足够的水,我们因为在被太阳晒到之前已经爬了四段,在加上天气比较好,当天最高温度28度,云多阳光不强、有风,所以每个人只喝了1升水(我们每人都背了2升水备用)。另外,一餐的食物也是需要的。

超然 发表于 2017-6-5 11:16

本帖最后由 超然 于 2017-6-5 11:31 编辑

图片

朋朋在哪 发表于 2017-6-5 11:54

综合难度超出我的预期了,幸好准备比较充分,挂绳器真是好东西。跟攀第7段的屋檐没有尝试爬,直接用了Tibloc上升器辅助爬升。
居高临下俯视白河美景,很爽。

天空wk3368 发表于 2017-6-5 13:33

干得漂亮

没有传统的登顶合影 差评!

朋朋在哪 发表于 2017-6-5 16:27

补合影:

裂缝 发表于 2017-6-7 22:38

心情好, 这是最重要的. 祝贺!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完美心情结组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