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ce 发表于 2012-9-7 10:24

法律声明[译文]

转自www.bigwall.com 翻译:汪汪
以前贴过,找不到了,再来一遍。好吧我承认我很喜欢这篇文章。

警告

任何使用、涉及、提及、甚至哪怕只是想想关于拓扑图之类事情的人都应该读读它!!!

这些不精确的拓扑图是建立在以下基础上的:模糊的回忆;半生不熟的猜测;流言;盲目推断;甚至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在任何情况下我们不可能完全描述真实情况。对于你而言,更好的做法可能是试着用你自己的方式去攀登山峰,这比完全依赖这些拓扑图要好得多。但是这么说绝对不意味着如果你没有使用这些拓扑图同时一些糟糕的事情发生了,而我们需要负什么责任。

大自然是不可预测的,也是极不安全的。山总是那么危险重重。关于这种种危险已经有很多很多书都提到过,在此我们不可能一一罗列,把那些降低危险程度的话题晾一边去吧。读读那些书你就能明白。

这些拓扑图描述的有些区域会有松滑的不稳定的脚点。坏天气可能使情况变得更加糟糕。你可能滑坠,受伤甚至死亡。可能有隐藏的洞穴。你可能摔伤你的腿。突出的岩石和矮树的枝桠可能碰伤你的脑袋。还有野生动物,它们可能是凶猛的,有毒的,饥饿的,或是携带致命的病毒。这些野生动物包括有毒的两栖动物,爬行动物或是昆虫。那些昆虫可能使你过敏,有时他们蛰你几下会导致你过敏性休克。野生动物还是包括哺乳动物诸如黄鼠狼,獾,猛犸象,狮子,老虎,熊,掠食性鸟类以及其他各种各样的野兽。植物也可能是有毒的,即便它们没毒,也可能造成严重伤害,比方说戳到你的眼睛什么的。有些区域生长的蘑菇们可能是剧毒的。然而,这些拓扑图,以及这些拓扑图的作者,是没有任何力量去统治这些岩石、野生动物、植物;也没有任何力量去支配大自然的。

真正的危险甚至发生在进山的小路上。进山小路不是人行道。甚至人行道上还有各种各样的危险呢:被水泥缝绊到;掉进没盖盖的井里;被车撞;甚至被从天而降的钢琴砸着什么的。进山小路可能或者它们就是陡峭的,滑的,充满危险的。那些人为修建的小路比如说小桥,台阶,墙或是铁轨就更不靠谱了,它们随时可能断裂,塌陷甚至彻底完蛋。它们可能修建的时候就是豆腐渣工程,而且被一个牧羊人或者什么家伙在维护着,这个家伙压根就不在意什么人身安全之类的事情。总而言之,进山小路是不安全的,而且可能年久失修。你要么小心点,要么离他们远远的。

你最好任何时候都不要脱离进山小路。因为地形不光险恶,而且相当复杂。你可能会迷路。很多时候迷路是因为太阳下山了,能见度低了。太阳它总是要下山的。然而这并是说你在白天就不会迷路。你应该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带上以下物品:手电筒。备用灯泡和电池、指南针、GPS、地图、海拔表、无线电话、食品、水、火柴和急救包。我们这么建议你并不是说你就不用带其他东西了。如果你不听从我们的建议我们将不负任何责任。当然了,即便你听从了建议,我们也不能对可能发生的危险负任何责任。或者你因为带了过多的东西最后走不动了,那也不是我们的事。咳咳,你真不容易啊;P

石块或者其它东西可能会从岩壁上落下来。这种事可能是自然发生的,也可能是你头顶上的人比如攀登者搞下来的。各种尺寸的石头甚至巨石可能毫无征兆地滚落下来。如果你不信,你可以检查一下岩壁下的斜坡——它们不是永久地生长在那儿的。我们建议接近岩层的时候一定带上头盔。事实上,任何情况下你都不应该接近岩层。这实在是件愚蠢的事情。不过如果你非要这么干,除了带头盔,你还得带护肩,护膝,护肘等等装备。这些东西在装备店或者运动用品商店都可以买到或租到。但是如果真是一个大家伙击中或者刮伤你,这些装备也救不了你。这些大家伙击在你身上会象碾死一只臭虫一样碾死你。别以为这不会发生,它确实发生过,并且将会再度发生。

如果没有天气预报,天气有时候也会造成危险。你要准备富余的衣物,包括防雨衣。失温、中暑、脱水、冻伤、闪电、冰雪、泥石流、山洪等等都会要你的命。雨水可以很容易地把你所处的位置变成死亡陷阱,如果你正好下雨的时候张大嘴仰望天空,你很有可能会被溺死。雨水还会减小道路的摩擦力。雪就更糟糕了,你可能遭遇从被雪球击中到雪崩的各种危险。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经验、训练以及装备,或者让儿童去进行在高处手脚并用的攀爬活动,你肯定犯了一个可怕的错误。即便你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或者你是全世界最有经验的最安全的攀登者,你仍然在犯这个可怕的错误。因为太多的细节会导致错误而你可能因此受伤甚至死亡。这种事情经常发生。

同时,在这些地区的巨石间攀爬,即便不是在高处,仍然可能导致身体或精神的伤害,甚至死亡。

此外,这些地区往往没有固定的保安人员。出没在这些地区的其他人,包括游客、USFS的雇员、外国人、生物学家、精神病人、恐怖分子或是其他什么人,都有可能是神智失常的,有犯罪倾向的、醉酒的、服用违禁药品的、或者装备着从指甲剪到致命武器并随时可能使用它们的。我们对此无能为力。我们也不会对此负责。

你出没这些地区时,如果过量服用酒精、使用处方药品或者管制用品等事情都可能会影响你的精神状态,警觉性和判断能力,这样使本来已经危险的形势更加恶化。连深呼吸或者快速原地旋转都可能使你在哪怕平地上跌倒。甚至临时性的停用这些物品也无助你摆脱这些东西对你的影响。这些都是你的问题,你自己的。这不是我们的错。

还有好多人死于通往这些地区的各种国道,公路,高速公路,街道,小径,便道以及不可靠的越野山路上。还有好多殉难的家伙是认错了路,结果做了无知的牺牲。但你不会因为这样的无知而倒霉,因为我们已经警告过你了。然而道路本身的不安全性仍然可能造成死亡。系好安全带能增加你的安全系数,在大多数情况下(除非巨陡峭的斜坡)能使你更安全,当然只是相对的安全。你在进山小路上踏出车门之前或者是你回家的路上还都有可能有危险呢。这种事经常发生。如果你一定认为这种事轮不着你,那你就是在骗自己。

没有任何环境是完全洁净的。细菌、病毒、原始动物,原生病毒、真菌和其他形式的生命以及目前的植物或动物王国可能存在或可能不再存在的原始生命,这些东西都可能给你的身体造成伤害、疾病甚至死亡。它们可能是区域性的,可能存在于植物或动物种群里,还有可能被你的攀登拍档或是同伴携带。同样,我们不准备对此负责。我们能给你建议就是:处理饮用水,饭前便后洗手,避免吸入病毒污染的尘土,不要在这些地方沉溺于无保护的性行为。如果你没能做到,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将不负责任。同样,即便这些防范措施你都做到了而仍然发生了意外,那也不关我们的事。绝对不。想都别想。

如果你选择了攀登,你就有受重伤或是死亡的危险。你攀爬的时间越长,加上随之而来的、可能有也可能没有的傲慢大意,你中彩的机会就越大。这是真的。不管你是否有经验,是否受过训练或是否装备充足。当然,经验、训练、装备多少有帮助。事实是,攀登是一项极其危险的运动。如果你不喜欢它,待在家里好了。无论如何,你不是非得攀不可。我们也不提供监督和指导。我们也不维护和检查岩壁上的固定点(包括挂片,岩钉,扁带,树等等),不对此安全性负责。就我们所知,它们都有可能毫无征兆地失效,以致酿成流血事件导致死亡,还有可能连带把你的拍档还有他的狗一起拖向死亡的深渊。有数不清的这类玩意随时可能脱落,砸向你或你的同伴。在岩壁上和岩壁周围有数不清的这类不明显的、极度危险而又不寻常的情况发生。在你周围方圆数里的地方都是这样暗藏杀机。我们可能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危险,但是即便我们知道,也别指望这些拓扑图或是其作者能够给你警告。你得对你自己的安全负责。

我们甚至不打算讨论下降。如果你非说,我到这儿来就是为了下降来的。行行好,那你干脆找个国道的公路交叉口睡上一觉好了。如果你真这么做了,我们可是对此不负任何责任。

此外,我们没有试图阻止你去这些地区的事实绝对不是明示或者暗示:我们赞同、推荐、提倡或者任何意义上的证实你的这些行为确有意义而不是愚蠢无边。

在这些攀登区域附近没有任何人提供营救服务。营救人员也不可能迅速赶到或者根本无法营救。事实上,如果发生严重事故,你可能连话也说不上一句就撒手人寰了。当地救援团体还可能根本没有高山救援的装备并且根本没受过此类训练。他们可能根本不知道怎么办。如果你很幸运,有人对你进行抢救,给你治伤,他们也可能根本无能为力或者把事情弄得更糟。这事得交给专业医护人员和医院。同样,如果你决定参与救治某个倒霉家伙...那是你的选择...但如果你不准备担风险,千万别这么干。一旦有什么事情发生跟着你被起诉什么的,别怪我们没劝过你。

一旦使用,甚至只是看看这些拓扑图,我们就认同你已经同意:我们不负有任何照顾你们或是其他的责任;你同意不追究我们、我们的祖孙八代、任何我们想得起来的人的任何责任;尽管我们的希望看上去有那么点不负责任,并且/或者可以解释为不负责任地将人引入危险境地!杀人!!以及其他罪行比如说谋杀!!!一旦你参考了这些拓扑图,就等同于你;你的拍档;七大姑八大姨;其他你认识或不认识的人已经同意永远放弃追究某些事件而获得任何有关这些拓扑图的法律赔偿的权利,包括拓扑图自个被切纸机切边之类。如果你真的不管三七二十一,铁了心要起诉我们,你得同意不管结果如何,都会为我们支付律师费。你也明确同意偿付我们的一切伤害:财产的、身体的、精神的、想象中的……我们经历这么一场官司,这些伤害是在所难免的。

我们无法承诺你任何事情。我们不曾也不会因为任何原因去维护这些地区以保证其安全。不管怎么说这些地方都绝不安全。这可不是开玩笑。不管我们了不了解,我们都不会试图警告你任何危险的情形。如果我们真决定要警告你点什么,那也不意味着我们会警告你别的什么。如果我们真的去改善什么不安全的状况,那也不意味着我们将去改善其他类似这样的情况,而事实上我们也可能把事情变得更糟!!我们也可能在这些地区干些傻事或是危险的事情。可能我们就已经干了。不过记不清了。

抱歉,我们既不能胜任也没有任何责任。这些拓扑图给了你一堆糟糕的建议。别理它了。要么你还是认真琢磨一下?这都是你自己的选择。不过无论你做了何种选择,最后的结果反正是未知数。

简而言之,你得对你自己的攀登安全负责。如果你;你的七大姑八大姨;其他你认识或不认识的人,以及你的拍档;你的拍档的七大姑八大姨;其他你的拍档认识或不认识的人,是那种官司狂人,一定要起诉拓扑图的作者,如果你不能为你自己的判断、经验、能力、对路线的认识以及你霉运负责任的话,请千万千万远远离开这些地方和攀登路线,让自己自然地、痛苦地在逐步恶化的疾病中死去吧。

谢谢!安全攀登!愉快享受!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法律声明[译文]